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建于1952年,最早被国家授予儿科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医院是教育部儿科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单位,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儿科学系设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每年承担复旦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五年制以及预防、公共卫生等专业1000余名医学生的临床教学与实习培养;拥有7个博士点、10个硕士点,每年在读研究生250余名。截止2021年底,拥有博士生导师51名,硕士生导师41名。在医学教学改革的实践中,进行了模拟教学教育改革、儿科MOOC精品课程建设等系列探索工作,形成了“全链条式教育”的儿科人才培养体系。

十三五期间,围绕儿科医学基础教育,牵头主编医学生教材,以主编单位出版了19部教材,涵盖了儿科医学方向专业教材、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教材、长学制医学教材、研究生教材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医学人文教材等。主办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儿科循证杂志》、《Pediatrics Medicine》,并与美国儿科学会协作主办《Pediatrics中文版》。在儿科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分别荣获国家精品教材二等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建设项目、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更多信息详见https://ch.s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