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前身是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始建于1936年,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五所高等药学院校之一。我院拥有11个系室中心,以及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和上海医学院临床药学中心。现有教授(研究员)48名,副教授(副研究员)49名,博士生导师57名,硕士生导师43名,其中包括一大批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优秀学者。地处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位于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研发机构最集中、创新实力最强、新药创制成果最突出的“张江药谷”核心区域。

药学学科是复旦大学最具优势的学科之一。连续两次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在2022US News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分别位居全球第15位和31位,国内第2位和第3位;ESI学科排名,复旦大学“药理学与药理学”位居全球第52位,是复旦大学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四大学科之一。

药学学科是我国首批建立的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点之一,下设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各7个,涵盖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学和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其中药剂学为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和药物化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拥有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完整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首批获准培养“药学专业硕士”和“生物与医药工程博士”,首次在国内实施临床药学专业“4+2本硕、4+4本博一体化”的培养模式。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国家级精品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等多项教学成果。

迄今为止,已培养包括6位中国两院院士、1位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在内的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创新创业人士,所培养的人才获得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更多信息详见https://spfd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