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妇产科专科医院,系我国现代妇产科学发源地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妇产科医疗、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连续多年在全国医院排行榜中位列妇产专科第二名;是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学科。是首批获批国家教委妇产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后流动站、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规培基地、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目前医院有博士生导师39名、硕士生导师61名。在读研究生266余名,在培规培学员200余名。

医院近年来先后承担863 计划”课题、“973 计划”课题、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等国家级重要研究计划多项,以及“211 工程”和“985 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并成为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2021 年医院总立项科研经费数突破1亿元。2021 年度医院发表SCI 收录论文 252 篇,总 IF 分值 926.85 分。

医院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与美国休斯顿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新加坡KK 医院等保持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广泛交流、主办各类国内外学术活动,医院的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

更多信息详见https://ch.s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