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事业单位,是复旦大学附属综合性教学医院。医院开业于1937年,是中国人创建和管理的最早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之一。建院至今,共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现有高级职称700多人。

医院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的目标,结合医院特点,以教学推动医疗和科研的发展,侧重于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医学人才。医院教学实力突出,设有博士点18个,硕士点21个,复旦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现有在招硕士研究生导师15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73人,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30个。医院主编各类教材30本;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作为主要研究单位,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

医院在教学设施、宿舍,科研平台等多个方面为研究生教学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医院目前拥有图书馆、实验研究中心、临床技能中心、多媒体专用教室等丰富的教学设施,同时医院还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3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以及多个国家级的科研平台,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良好的软硬件保障。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zs-hospital.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