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医院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始建于1932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

医院现有复旦大学研究生导师31人,拥有全国劳动模范、上海领军人才、浦东新区领先人才等一批优秀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医院学科厚积薄发,先后建成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国家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拥有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4个,复旦大学“985”优势学科建设项目5个,以及区级高原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学(专)科、亚专科、新兴交叉学科等共34个。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等培养工作,拥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医学科),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超声医学科基地,上海市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上海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临床基地和上海市社区临床药师在职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设立了医学科研与创新中心、GCP和独立伦理机构等科研平台,获批成立上海市科委灵长类模式动物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以及上海市血管病变调控与重塑重点实验室。2019年建成并启动3.4万平方米的科教楼,不仅具备优质的教育教学条件,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包括图书馆、健身角等设施齐全的免费住宿环境。另外医院也是美国杜克大学在外设立的临床医学合作基地,并与斯坦福大学、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等院校常年开展深入合作。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shpd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