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创建于1907年,前身为中国人自办的中国红十字会总医院暨医学堂。如今,华山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和中国红十字会冠名医院。1992年,医院首批通过国家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是国内最著名、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医教研中心之一。现有浦东、虹桥、宝山等多个院区,共有核定床位2692张,临床医技科室40余个。拥有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老年疾病)共三个国家中心;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10个、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个;拥有两院院士3名、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计划7名、国家杰青5名、中华医学会专委会(候任)主委4名、上海市医学会专委会(候任)主委20名。近五年,医院牵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7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20余项。

目前医院以培养面向“双一流”的高质量医学人才为重点,每年承担2000余名学生(学员)的教学工作。近五年来,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2项,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2项,荣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8篇。现有博士学位授予点20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1个,博士生导师147人、硕士生导师143人。医院声誉辐射全国,蜚声海外,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了更高远、更广阔的科研平台。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huash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