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一所具百年历史的三级甲等医院,始建于1914年,2004年作为市府“一号工程”迁址发展,医院本部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占地503亩,建筑面积115304.51平方米;分部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占地45亩,建筑面积26,026平方米。医院环境优美,占地面积与绿化覆盖率位居全市之首。

医院医学教育丰富,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学位教育,截至202112月,共有博士生培养点9个,博士研究生导师20名;硕士培养点11个,硕士研究生导师22名,为复旦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是WHO新发与再现传染病临床研究与培训中心、上海市感染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妇产科学和传染病学加入复旦大学成为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上海市传染病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之一,是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临床基地。

医院医疗特色明显,拥有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和完备的科研平台。拥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中医领军人才等高水平临床和科研队伍。拥有国内运行效率最高的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国内医院系统中领先的动物实验平台。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shaph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