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地高建”一流研究生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复旦上医“地高建”一流研究生教育项目——“正谊导师学校”和“大师面对面”活动在枫林校区举行。

1114日,复旦上医首场“正谊导师学校”由教育部首届“杰出教学奖”获得者闻玉梅院士开讲。闻院士报告着眼于“不忘师恩师德”、“摸着石头过河”、“培养人才的苦与乐”等方面,回顾了余贺、林飞卿和谢少文三位恩师指导她成长的经历;讲述了作为导师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的探索创新;分享了数个苦乐交杂和导学相长的生动案例。

此次参加“正谊导师学校”的120余位学员来自于复旦大学基础、临床、公共卫生、药学、护理等学科。此外,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陈昕处长、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周行涛教授作为授课嘉宾也参与了首届“正谊导师学校”活动。

1111日至14日,复旦上医举行了2场“大师面对面”活动。原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慢病司司长Pekka Puska教授的演讲题目为“健康融入万策”,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薛人望作了题为“演化与医学”的主旨报告。




本次复旦上医“地高建”一流研究生教育系列学术活动精彩纷呈,既有智慧的分享,也是精神的启蒙,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视角,也带来了新的思考,为上海医学院的学术氛围增添了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