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务:

主要负责医学研究生院综合协调工作,包括文件起草、对外接待、会务安排;经费预算及使用;办公室印章、固定资产及公文管理;新闻发布、信息上报、网站及管理信息系统等。

电话:54237685

邮箱:mgs@fudan.edu.cn


招生工作:

主要负责医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包括组织制订招生简章,协调配置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宣传;受理考试报名,组织命题阅卷和考务工作;确定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及上报;围绕提高生源质量、优化招生结构等开展政策研究。

电话:54237446    

邮箱:yxyjs@fudan.edu.cn


培养工作:

主要负责医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包括制订实施培养管理规章制度;根据研究生培养目标,组织制(修)订培养方案;组织开展医学研究生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实施教学、教务和学籍管理;组织科研训练和学术营造,探索培养模式创新;推进研究生教育的产学研合作与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监督检查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和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估保障体系;协调和解决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电话:54237024    

邮箱:yxpy@fudan.edu.cn


学位工作:

作为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医学部秘书机构,主要负责医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包括受理研究生及同等学力人员的学位申请审核;组织实施学位论文质量监督与评估;组织实施导师遴选和导师培训;组织与落实医学部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遴选换届;指导各分委员会制订和完善符合学科特色的学位授予标准;组织实施学位授权点的动态调整与合格评估。

电话:54237240    

邮箱:yxxw@fudan.edu.cn